您的位置: 首页 >标杆院系 >制度专栏 >正文

制度专栏

统计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5日上午,统计学院于蛟桥园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展统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暨安全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黄黑平主持,统计学院院长平卫英、党委书记陶春海、副院长潘文荣、分团委副书记陈曦、辅导员钟晴、林阳、庄园、20级本科生各班班主任以及20级本科生出席此次大会。


平卫英院长代表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了统计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概况等一系列问题。并表示2020级新生在此次疫情的影响下,是较为特殊的一届,更应当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同时希望新生在大学四年生活中能够全面发展自己,勇于创新,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

副院长潘文荣为新生们介绍了统计学院的教学管理及学院分大类招生下的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并希望各位统院的新成员牢记“盛年不重来,岁月不待人”。

党委副书记黄黑平介绍了学院党团学生工作情况,鼓励新生积极参与第二课堂、团学活动等实践活动。随后,新生代表苏子航上台发言,立志要与同学们携手共进,做自己人生的掌舵人,承担起肩上的重任,展现了新生的朝气蓬勃。


会议末,陶春海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并对新生提出几点建议:一、要敏而好学,善于思考,在自主自为上成就新自我;二、要胸怀若谷,志存高远,在人生格局上展现新气象;三、要修德立身,全面发展,在品行修为上树立新风气。陶书记对2020级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并对他们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表示勉励与祝福。

此次入学典礼是新生的开学第一课,为统计学院的新生明确了新学年的目标与方向,在座新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在未来能够充实的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