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标杆院系 >建设成果 >正文

建设成果

统计学院谭利在《中国科学》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0-09-21

统计学院谭利博士以第一作者在中国科学发表论文一类随机延迟微分方程截断型theta-EM算法的收敛性》。该文提出了截断型theta-EM算法,并对随机延迟微分方程的截断型theta 算法进行分析,得到了算法的强收敛性。

《中国科学》是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理论研究领域里权威性的学术刊物,在国内外都有着长期而广泛的影响。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刊物,主要刊载自然科学各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的、有重要意义的研究成果,由中国科学杂志社出版。

谭利博士于20106月毕业于中南大学,201412月加入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主要从事随机分析研究工作。入职江西财经大学以来,先后获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校五四青年奖章,校科研十强,校金牌主讲教师等荣誉和称号。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近二十篇,其中中国科学2篇,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包括1项省级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