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标杆院系 >制度专栏 >正文

制度专栏

我院教师参加“第二届青年统计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22

​711日,第二届青年统计学者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统计局、中国科学院、《统计研究》编辑部、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北京数海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受疫情影响,本次论坛采取云端连线、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主会场累计观看达18600人次。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袁卫、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新雨分别作特邀报告。下午,论坛通过三个分会场平行开展报告与交流。与会代表围绕政府统计、可持续发展、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数字经济与新经济、大数据与复杂数据、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统计学院平卫英教授在分会场一做了“互联网免费服务的价值估算研究”的报告。


“青年统计学者论坛”由《统计研究》编辑部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社会数据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上海财经大学统计与管理学院共同发起成立,意在为中青年统计学者搭建交流平台,不断推动我国统计研究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