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统计161班 晏贞

编辑:时间:2020-09-24 12:27:58 浏览次数: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我是来自统计学院161班的晏贞,今年,我毕业啦!回过头看,在江西财经大学的四年真的让我收获了许多,也让我成长了许多,这里很开心能和你们分享我的大学生活。

20169月,我正式步入了大学生活。刚入学的军训,让我们在锻炼身体素质,增强体魄的同时,也成功的帮助我们融入新集体,实现了高中到大学的过渡。由此,我们正式开始了大学生活。大学期间,在学习方面,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并积极寻找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根据教学培养方案,合理的安排每个学期的课程,保证修满所需的学分。在基础课上,打好基础,增加对一些原理的理解。在专业课上,积极实践,学习不同统计分析方法。在课余时间,我加入了赣江红社团,和小伙伴们在周六或周日的早上到北区操场参加团体游戏与每周分享;我也加入了院学生会,协助学院完成国家三金的发放,寒衣发放以及勤工岗位安排等工作;我还担任了班级的一个小班干,虽然负责的工作量很少,但当一起组织班级活动时真的很满足,能够实实在在的体会到大家分工合作为班级做贡献的自豪感。除了这些,其实学院还提供了很多机会,如运动会开幕式的团体操比赛,情景剧大赛,模特大赛,书绘摄影大赛,安全知识竞赛,传统文化节,民族文化节,联欢晚会以及华创杯比赛等等。这些比赛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让我们有其他方面的收获。同时,学院还组织了去敬老院慰问老人等公益活动等,让我感受到不走进老人,不用心去体会他们,是很难体会敬老爱老的内涵的。对于老人们,或许只是简单聊聊天都能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安慰,也让我明白我们周围还有很多这样的群体,关爱老人真的只是举手之劳。总的来说,进入大学后不会有老师像高中一样在我们后面推着学习,但学校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了许多的资源,这些资源是需要我们主动去使用,才能实现德智体美劳全方面的发展。

在大学前三年,我们可以积极主动地全方面提升自己,而临近大四时,我们也要为自己的毕业做一个规划。考虑到我自己喜欢稳定的生活以及家里的期望,我选择了考公。20199月我开始了正式的学习,每天都是宿舍,图书馆和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虽然很忙碌但更充实。经过将近三个月的学习,我进入了面试名单。最后虽然因为自己的原因放弃了公务员,但是想和你们分享我的笔试经验。首先,时间上而言,可以稍微往前拉一点,因为将近三个月的学习到后面发现其实时间是有点紧张的,有一些模块因为时间关系只能选择性的放弃。第二,学习理论知识的时候可以通过网课和课本结合学习。行测其实并不能说很难,但考虑到时间和题量的关系,一些网课上的技巧就很实用。而针对申论,通过学习一些踩点技巧就会相对有条理一些。第三,在学习完理论知识之后,必不可少的就是刷题。我建议还是先分模块刷,在刷整套。这样也能更好地与学理论知识相联系,边学边用技巧,提高做题的准确率和速度。在开始刷套卷的时候,可以参加一些APP上的模考大赛,在考前十分钟把卷子打印出来,设好时间,进行答题。对于考试结果,更应该关注的是自己在答题过程中应该会但没做出来的以及一些没吃透的题。只有做好了反思总结,才能更好的吸收知识点。第四,在临近考试时,无论之前有没有做过,都一定要再看看近几年的国考卷,要尽可能全部掌握相关题型。最后就是,要记住看准考证的时间,提前在周围订好酒店。这些就是我准备公务员笔试时的一些心得体会,但从我自己的经历来说,其实学校的校招资源很丰富,在备考期间也可以关注一些,遇到喜欢的也可以去尝试一下,让自己可以有更多选择。如果是担心简历或者面试技巧的话,可以积极寻找老师的帮助。总得来说,相信大家面临毕业都会有许多选择,了解自己想要的并能够坚持是最重要的。

最后愿学弟学妹们能好好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在这个充满激情的岁月里,好好学习,提升自己,为自己想要的生活拼搏,不要让自己后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