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统计162班 任莹

编辑:时间:2020-09-24 12:41:26 浏览次数:

我是2016届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毕业生任莹。在江财,度过了自由而克制四年时光。由紧凑的高中学习过渡到了更加自主的大学生活,放慢的生活节奏一下给了我更多自由发展的空间。开始的三年宿舍生活,变得更加的独立自主,拥有了许多兴趣爱好,更懂得了生活的情调与乐趣,结交了很多志趣相投的好友,为我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画上了浓烈一笔。

拥有更多轻松惬意的时间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学习成绩的不足,到了大三,成绩处于班上的下游,而这个关键的转折期,人人都面临着重大的抉择,出国,考研,考公等等,经过综合考量,迫切希望能赶上为了梦想而奋斗学习这最后一趟车,我毅然选择了考研,这条路,更多未知,更加刺激。将近七个月的备考时间中,每天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猪晚。人生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回到了那段高中为了梦想拼搏的模样。考研直接讲是学习新知识,但更多的是学习能力自控能力统筹能力的历练,几百个夜的熬油点灯,时不时的焦虑与无助以及来自内心深处的孤独,这真是一场持久的自我修行。同时,身体一边变得疲惫,心灵却不断得到安慰,因为充实自己,会摒弃焦躁,会让自己神清气爽。努力的同时,展望一下考研过后的狂欢,更是动力满满。印象深刻的是,在大学图书馆里,每位奋笔疾书的同学,每位在廊道默默背书的同学,他们的能量也在激发着我,使我变得优秀,并努力向他们靠近。

各位学弟学妹们,活到老学到老,是真理名言。当面临各种困难挫折打击,不要气馁,不断的学习可以力挽狂澜,你不知道你在某个转角,因为你当时的坚持,就能弯道超车。我的加权成绩如此不理想,单凭着一股子读研的执念,最后还是成为一名研究生。也不要害怕失败,人生没有一帆风顺,但只要你用心思考过,努力过,最后的最后也会收获满满。人生从来没有终点,只有不断奋斗的起点,大不了重新来过,大不了换条路走。大家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