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统计164班 周丽彬

编辑:时间:2020-09-24 12:54:41 浏览次数:

各位学弟学妹大家好,我是统计学院2020届的毕业生周丽彬,即将入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最开始看到这个文稿的邀约我有点受宠若惊,在自我认知里,大学里的我实在算不上优秀,就是最最普通的大学生那种,平日里按时上下课,完成各项常规任务,甚至在填毕业生档案里的奖惩材料我也无奖可填(苦笑.jpg),更别说有什么可以传授的经验了……但是后来想想,普通大概是现在的常态,毕竟拔尖的人只有那么几个。可能我的经历能给你们些许启发呢?所以只分享自己的某些见解,希望大家能从中有所收获。

我也有过想要考研的阶段,只不过在中途就放弃了。想要考研的同学请务必确认自己考研的想法是否足够坚定。因为想才去做,这个“想”可以是对理想学校的向往、离心仪职位的更近一步……而不是因为跟风、把考研当成不想做其他事的借口,然后假装很努力,麻木的跟着泡图书馆,自我感动最后并不会有实质性结果……

求职的话,简历加证件照是最基础且必不可少的了。去“最美证件照”拍一份好看点的证件照(记得要一份电子档),后续用到的地方很多。简历问题,网上资源很多也挺专业的,关于模板,关于内容怎么完善,大家可以多去搜索看看琢磨出自己的一套逻辑。准备一份自我介绍(300字左右),不同的岗位可以稍加改动。了解常规的面试问题,并根据自己的情况总结出自己的回答思路。自我感觉面试过程中可能你整个人展现出来的状态也是很加分的,自我介绍以及回答问题的时候不要慌张,尽量显得落落大方。你说的内容不一定要有多么牛,只要把想讲的流畅的表达出来就可以了。再就是多多尝试,我在秋招收到的所有offer都是最初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网申然后就这样走到最后。

最后想对大家说,其实这些选择没有一定意义上的谁好谁坏,只看你自己想要做什么,你只要相信自己选择的就是最好的,一旦选择了就不要瞻前顾后。考研就拼尽全力看书做题,找工作就积极投简历面试。相信自己,祝大家明年都能得之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