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讨论会

编辑:时间:2020-03-09 19:44:05 浏览次数:

​20203月9日下午5点,统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讨论会,深度解析“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德满、统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曦出席本次线上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享心得,曾俊怡同学说:“在这次疫情中,让人感悟最深的就是国家制度的优越性,我国是人民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民主专政的本质是人民当家作主。”同时,对于大学生该如何应对防控疫情,李德满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大学生要成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积极参与者,前提是要做好自我防护。只有保护好自己,不让病毒感染,才能让家人放心,才能给社会做贡献。保护好自己,必须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指挥部的命令,积极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科学防疫。在会议最后,李德满呼吁统院学子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在防疫战中学习成长,弘扬青春正能量。

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不是独立的个体。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中坚力量,统院学子必将做好自我防范,在危机中成长,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文/统计学院 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