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员教师谭利荣获校五四青年奖章

编辑:时间:2020-05-15 10:53:52 浏览次数: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优秀党员教师谭利凭借其严谨热情的工作态度,杰出的个人能力,优良的个人品质,于2020年五四青年节荣获五四青年奖章,为统计学院添光增彩。

谭利,中共党员,内聘教授,江西省青年井冈学者,硕士生导师1982年生于湖南省浏阳市,200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南大学,并接连完成了本科、硕士、博士的学习。2010年,博士毕业的她留校参加工作,并于2014年底来到江西财经大学任教,现任学院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系系主任和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组负责人。



落红润芳草,师者育人心

谭利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教师、学者,更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她将共产党人勤奋刻苦,实事求是的优良品质充分地发挥到了教师这一岗位上。身为一名教师,谭利具有共产党员所应有的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她热爱学生,对学生负责,善于从细节和点滴之处关爱和鼓励学生,与学生亦师亦友,用爱心和责任锤炼师德,帮助学子成长成才。她悉心传授知识,为学生排忧解难,多次荣获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奖项,这些荣誉正是谭利作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最好证明。

迎刃塑千尺,登峰造极径

一位优秀的教师,不仅要擅长教育、培养学生,更要不断地完善自我,时刻不停地努力奋斗,同时这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素质。谭利在日常的工作中,从来没有放弃过对自我的完善提高,在工作中力求创新,努力使个人和团队永葆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随机分析,作为学院学术青年骨干,谭利的学术生涯可谓战果累累,荣誉颇丰,她发表论文近二十篇,其中包括国内著名权威期刊《中国科学》两篇,主持研究了十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谭利的这种刻苦钻研,努力拼搏的精神,是当今优秀青年,优秀共产党人良好品质的体现,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终确守初心,纤毫不相忘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谭利更是将共产党员应遵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信条牢牢地记在心中,她有责任有担当,在工作中担任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组负责人,负责排课、相关培养方案制定,积极参与、配合学校的各活动比赛,多次获得各类奖励和荣誉

谭利作为青年党员教师的杰出代表,热爱工作,积极向上,具备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同样也不负众望地为她自己,为学院夺得五四青年奖章

(2020年5月7日/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