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12·9”大合唱刻苦训练中

编辑:时间:2020-11-18 12:25:17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下午,统计学院男高声部于蛟桥园校区北区综合楼313室进行“129”大合唱训练。从11月1日至今,“129”合唱团的百余名同学已经进行了数次训练。此次“129”大合唱以“抗击疫情,歌颂英雄”为主题,用《追寻》一曲展现出众多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工作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坚韧、刚毅的精神。


本次训练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练声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一次次试音中,原本杂乱无章的音调逐渐合而为一,雄浑的男高音汇成一道洪流,穿透木门响彻整层楼道。随着“追寻,我生命的那份纯真,心中抹不去的那一片云彩……”的歌声响起,音乐逐渐到达了高潮,同学们仿佛已然忘却了自我,如同置身于歌声之中般,诠释着每句歌词的情感,字字珠玑,令人潸然泪下。

追寻,追寻的是医护工作者奋不顾身的脚步,是一线基层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无数中国人大爱无疆的爱国忠魂。盛世本是英雄开,又岂能让他们埋没在历史洪流之中。同学们在循环往复的训练之中,逐渐体会到了“追寻”的真谛,以满腔的热血歌唱出敬佩之情。


大半个月的辛勤训练,同学们风雨无阻,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力求在比赛中发挥出最佳水平,虽然辛苦但进步显著。伴随“我苦苦追寻,那人世间的大爱无疆,大道无垠”歌声的悄然淡去,本次训练暂告一段落。秉承一心追寻的生命纯真,终将等来下一次的春暖花开,预祝统计学院在接下来的“129”大合唱再创佳绩。

(文/李志骐 图/李志骐 编辑/杨悦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