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开展实用英语主题讲座

编辑:时间:2020-12-01 10:16:27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晚,统计学院于蛟桥园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展实用英语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拥有丰富英语教学经验并获得雅思官方培训认证资格的涂农老师作为主讲人,统计学院同学踊跃参与。

讲座上,涂农老师主要从英语学习方法、四六级与托福雅思的考试对策以及出国留学注意事项三方面进行介绍。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地用笔记录下相关知识。中英转换之间,老师从直译、异译、美译等多角度层层递进,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涂农老师从试卷的各部分剖析进击高分的实用方法,如多用词组代替单词、听力答题技巧口诀、阅读理解注重细节。“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行 ”,同学们在了解了猜题、速记、速写等技巧后学以致用,快速地完成了经典例题。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讲座,让我对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学习到了许多备考的方法和技巧。”一位19级的同学在听完讲座后说道。只有充分利用好闲暇时间,锻炼日常生活中的实用英语能力,才能完善自身的英语综合素养,提高英语水平。

  延伸阅读:涂农,英国Abertay大学Ethical Hacking硕士,英国Heriot Watt大学Data Science数据科学硕士,英国Cranfield大学Aerospace航空研究型硕士。曾就职于深圳拓维模型技术有限公司外贸部职员,主要工作负责该公司阿里巴巴国际销售站的产品资料更新与维护,接收及回复国外客户询盘以及为业务人员分配业务。参与公司英文网站建设和提高国外市场销售业绩策划。

(文/李志骐 魏淑媛 图/辛成峰 编辑/刘梦楠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