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颂经典 追寻纯真——统计学院一二·九大合唱再创佳绩

编辑:时间:2020-12-07 21:28:54 浏览次数:

126日晚,江西财经大学第三十六届校园艺术合唱节暨一二九大合唱在蛟桥园大礼堂隆重举行。统计学院学子以一首《追寻》献礼新时代,讴歌了广大抗疫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并荣获二等奖。此次活动以“同担民族大义,共谱时代新篇”为主题,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及各学院领导、师生纷纷前来观赏这场“声”入人心的艺术盛宴。

校团委“红星”艺术团带来的小提琴合奏《我爱你中国》拉开了这次盛宴的序幕。一曲《黄水谣》结束后,统计学院学子们美妙的歌声传来,“追寻我生命的那份纯真,心中抹不去的那一片云彩……”,这首送给抗疫战士们的歌曲极具感染力,唱响了中华民族攻坚克难的精神,四个声部的相互配合与倾情演绎更是成功带动了观众的情绪,不仅让观众体验到了独特的音乐之美,更让观众感悟到歌声背后蕴含的深厚情感。



最终,统计学院以9.850分的好成绩荣获此次合唱比赛二等奖。从深秋到寒冬,他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参加训练,从发声技巧到集体配合,都经过多次打磨,最终呈现出来一首打动人心的《追寻》。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每位成员的坚持,他们表达的不仅是对抗疫战士们的崇敬与赞美,还是渴望像逆行者一样不断追寻的美好愿望。

此次合唱比赛,21支合唱代表队表演的曲目带领我们推开历史的天窗,回望一路走来挥洒的万丈豪情。今后,统院学子也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追寻中国梦、江财梦的决心,为新时代的辉煌燃烧如火的青春,为祖国的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蔡启亮 图/李军 编辑/肖一涵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