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2021年零点升旗仪式

编辑:时间:2021-01-03 14:04:14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日零时,学校在蛟桥园崛起广场、麦庐园至善广场同时举行2021年元旦零点升旗仪式。统计学院师生代表几十余人参加仪式。

随着新年的钟声缓缓敲响,崭新的2021年正朝着我们走来,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国旗队挺胸阔步、精神抖擞地护卫着国旗走上升旗台。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夜色中迎风飘扬。新的一年是万象更新的新纪元,也是统院学子继续拼搏的新起点。年年岁岁花相似,零点升旗仪式已经走过了三十余年,陪伴着每一位学子告别过去,迎接未来。统计学院大一新生卢凌云感慨良多:“第一次参加学校举办的这种仪式,感觉很受触动,有一种历史的厚重感。” 统计学院大二学生徐睿说到:“这是我第二次参加零点升旗仪式,再次见证心中还是会激动不已,有一种身为江财人的深深的自豪感。”


一年一度的零点升旗仪式是学校的爱国主义的传统活动。也是学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具体举措。以升旗仪式迎接新的一年,有助于增强师生们的国家、集体荣誉感,提高师生们的爱国意识,不仅是辞旧迎新的新年见证,更是统院学子独特而又难忘的记忆。

(文/隋德一 图/隋德一 编辑/杨悦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