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行《国民经济核算》课程师资培训会议

编辑:时间:2021-01-21 13:46:01 浏览次数:

为打造和服务经济统计学术共同体,1月17日至1月20日,统计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蒋萍教授及其教学团队开展为期4天的《国民经济核算》课程师资培训。本次《国民经济核算》课程的师资培训是经济统计学术的一项重要工作,统计学院作为江西省统计学科联盟的盟主单位承办。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国民经济核算的口径、范围与分类;账户及账户序列;综合经济账户体系;综合习题讲解;社会与人口核算基本原理;卫星账户基本原理等。全国近百所高校254名教师参与其中,与教学团队的六位老师就国民经济核算课程教学过程中碰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蒋萍老师详细介绍了SNA体系与构成、生产范围与国内生产总值、部门分类的相关问题,特别强调国民经济核算的系列概念与其他学科的结合问题,拓展了中青年国民经济核算教师的教学与研究思路。


近几年来,统计学院持续举办《国民经济核算》课程的师资培训,陆续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的高敏雪老师、上海财经大学的葛守中老师、东北财经大学的蒋萍老师进行系列培训,该系列培训实效性和针对性强,对于普及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提高专业课程质量、推动经济统计课程的总体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文/郭露 图/郭露 编辑/杨悦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