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举办职业规划与形势分析讲座

编辑:时间:2021-03-22 08:32:34 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统计学院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职业规划与形势分析讲座,邀请新东方前途出国就业力项目推广管理中心线上产品主管袁小清主讲,围绕“职业规划与就业形势分析”主题,从“考研、求职数据分享”“HR在招聘中是如何选人的”“怎么定义好工作的标准”“找到自己心仪工作方向的底层逻辑”“大学期间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如何打造国际化竞争力”等几方面,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国内考研和求职的大环境,提早做好应届毕业生的规划,找准自身的定位,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培养国际视野。统计学院2018级学生3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袁小清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尽早开始,先花时间去寻找自己的热爱,了解自己,了解外部环境,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袁小清讲述了职业规划的注意事项以及具体应该怎样做好一份合格的职业规划计划,同时与同学们有效互动,与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探讨。


讲座现场,袁小清通过一些案例解释了优秀大学生应有的素质与能力,并推荐了优质就业指导工作团队和网站,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加专业的资源,也为同学们解决自己的职业规划问题提供了平台。讲座现场填写了定制人生职业规划表,并在后续进行一对一职业指导。


据了解,为扎实持续有效做好就业工作,统计学院在精准做好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的同时,提前部署,针对2022届同学目前正处于毕业去向的关键选择期,及时介入,有效指导,提供给2022届学生更好的就业形势分析。接下来,统计学院还会进行简历指导和综合分析,全方位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林阳 石艾灵 图/辛成峰 张紫萌 编辑/李紫玲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