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二讲开讲

编辑:时间:2021-04-08 01:41:09 浏览次数:

4月7日,统计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二讲,江西省统计局原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彭道宾应邀主讲,统计学院院长平卫英、首席教授罗良清和学院师生1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黑平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彭道宾教授以苏区调查统计工作为起点,介绍了毛泽东在苏区调查的光辉历程,讲述了“八子参军”、“苏区建设“调查研究机构建立”等百年党史中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并以此为契机,将党史与调查史的讲述紧密结合,向同学们逐步展示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调查史在建党百年历史中的深远而又不可或缺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党的调查统计发展历史的理解与认识,促使统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走向实处。


长达两小时的专题讲座,在彭道宾教授的讲述下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他将中国共产党百年调查史与自己从事统计事业的丰富经验与经历巧妙结合,援引毛主席的话说到:“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彭道宾教授还强调:“任何事情都不能脱离实际,要不脱离实际就需要调查统计。” 这些话语字字珠玑,同时也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路途中的坎坷与历经百年风雨的不易。彭道宾教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借此机会,从百年党史和统计史中汲取智慧与奋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将学习成效落到实处。

统计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邀请江西省统计局原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彭道宾作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场讲座,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调查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继承传统,立足当下,开创未来。

(文/隋德一  图/李志骐  编辑/吕骏轩  审核/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