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

与我同行,感受新加坡

编辑:时间:2021-04-12 16:32:15 浏览次数:

大家好,我是余郅佳。早在大一时我就有出国的打算直到大二暑假开始着手准备语言考试大三上学期考过了雅思后开始准备GRE。最初是打算去美国的于是选择美国学校作为申请重点,但后面也加申了其他地区的学校比如香港和新加坡由于疫情美国去不了线下上课我便来到新加坡大四上学期通过GRE 考试后,我就开始在自习室准备申请的材料浏览微博知乎留学网站各种关于往年申请的帖子,仔细考虑选校定位还经常与学长学姐以及身边一起申请的同学交流提交申请后经过漫长的等待,我很荣幸地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录取。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国大(NUS),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在国际框架下推展高深优质的教育与科研之际,突出展现亚洲视角和优势 [1]  ,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新工科教育国际联盟国际应用科技开发协作网等高校联盟的成员,也通过AACSBEQUIS认证。学科实力强悍,其中Statistics and Operation Research专业的QS2021 学科排名位列第八。

新加坡整体而言是一个对中国学生非常友好的国家除了英语教学其他方面基本都可以用中文交流不过在国外上课还是要打好扎实的专业基础因为一学期五门专业课还是挺有挑战的新国大统计专业研究生阶段全部是一百多人的大课上课疫情期间则每次上课最多50轮流上线下课,所有课程都是有录播的。若有疑惑可以发邮件请教教授教授也会及时回复的。

新加坡虽然小,但东南亚的文化融合在这里可谓体现的淋漓尽致出门吃饭很方便也很便宜食阁有许多美食。这里一年四季全部是夏天女孩子可以穿漂亮的小裙子因为在赤道附近紫外线也非常强但是因为临海晚上并不热白天有点晒但是室内全部是有空调的如果在室内待的时间比较久的话比如上课或者自习),一定要带外套穿长裤不然会特别冷NUS也是一个多元化的学校学校的各种设施比如泳池体育馆也都对学生很友好基本上刷学生卡都是可以进入的学校的行政人员也都很热情新加坡的公共交通很发达通勤时间相较于国内大城市的一小时起步半小时的公交在这里都算是很远了最多换乘一次就可以到全岛各个地方周边也有全球最小的环球影城以及亚洲最大的热带水族馆,而且风景也很怡人。

新加坡和国内的文化差异也不大我能够很好地融入当地的环境,留学体验还是很不错的。

(文/余郅佳 图/余郅佳 校稿/陈紫彦 编辑/刘梦楠 审核/林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