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院接收2023届“推免研究生”公告

编辑:时间:2022-09-17 16:06:02 浏览次数:

江西财经大学接收2023届“推免研究生”工作将于近日正式启动,根据教育部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有关管理办法的要求,为做好我院2023年接收推免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招收专业:统计学院2023年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所有专业。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高校2023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并取得所在学校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 

3.毕业时能获得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三、接收程序 

(一)学生申请

1.获得推荐资格的校内、外学生在有效期内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进行报名。

2.有意者请于9月28日前将以下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

1)个人简历

2)本科阶段成绩单1份;

 3)国家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合格证书复印件1份;

4)申请人还可提交获奖证书、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效果等材料;

5)参加过院系“夏令营”、“暑期学校”等活动的证明材料。

请将上述证明材料制成PDF格式后,压缩成一个zip格式文件并注明“姓名—申请专业”后发到指定邮箱:913745477@qq.com

(二)学院审核。学院对报考本学院的推免生进行资格审核,并通知符合条件推免生参加复试。

(三)组织复试。复试形式为面试,总分100分。低于60分视为不合格。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者不得录取。

(四)排序录取。学院将复试合格推免生按复试成绩排序后报研究生院审核。经研究生院审核,报校推免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后予以公示。 

四、硕博贯通制培养模式 

为提高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吸引更多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到我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我校特出台“硕博贯通制”培养模式,此培养模式将从本科阶段提前选拔优秀的“科研苗子”进行硕博贯通培养,以保持科研方向的连贯性,更有利于做出精品的科研成果和高水平博士毕业论文。取得相关资格的推免生可免试直接攻读我校博士研究生。

五、奖学金体系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奖助体系包括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江西省政府奖学金、优秀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三助”岗位津贴等多项奖助学金。

六、其他事项

1.推免生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将取消其报名、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

2.已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按照教育部要求,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否则取消其推免录取资格。

3.已录取的推免生应遵纪守法,认真完成学业。在2023级新生报到前未获得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者,将按教育部要求取消其推免生录取资格。    

欢迎广大考生前来报考,江财统院欢迎你!       

咨询电话:0791-83951042        联系人:胡老师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

202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