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按培养方向分流方案

编辑:时间:2023-05-22 18:12:12 浏览次数:

​教务处: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本科专业结构优化的文件精神,实施分层次、个性化专业人才培养,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2022级经济统计学专业采用按专业统一招生,分方向、特色化培养的方式,分为人工智能与数据工程、量化金融与区块链、创新实验班三个培养方向。按照工作计划,在第二学期对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进行培养方向分流,拟采用以下分流方案。

一、分流对象

2022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

二、分流方式

    1. 意向填报:学生遵循自愿原则,按照个人特长、兴趣和发展规划,选择人工智能与数据工程、量化金融与区块链、创新实验班三个培养方向中的一个。

    2. 意向调整: 填报创新实验班的学生按照大一上学期加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录取人数不超过14人(创新实验班方向已从全校转专业中招收31人)。没有被创新实验班录取的学生可以自愿改报人工智能与数据工程、量化金融与区块链两个方向中的任何一个。

   3. 签订承诺书:学生根据调整后的意向签订承诺书,按照所选培养方向的培养方案完成后续环节的培养。

   三、注意事项

   1. 创新实验班方向独立成班,按行政班上课。

   2. 三个培养方向毕业证上的专业均为:经济统计学。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2023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