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缪柏其教授来校讲授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思政

编辑:时间:2023-05-29 12:25:4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课堂教学高质量发展。5月22日下午,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缪柏其教授开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小惠教授主持,部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师参加会议。会上,缪柏其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思政教学经验。

 首先,缪柏其教授认为要想做到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在日常的教学中,教师要利用自身的理论知识和职业素养创造性地处理教学内容,对教学内容中所包含的辩证法哲学思想进行深度且有效地挖掘,并在教学的过程中渗透给学生,让学生在学到知识的同时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领悟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本质;同时缪柏其教授还分享了许多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中的一些思政元素,与大家一同探讨;最后,缪柏其教授还对我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统计学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勉励大家要从创新与应用相结合的角度,进一步提高我国统计研究水平。与会教师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并向缪柏其教授请教了许多问题,缪柏其教授也一一做了耐心解答,并提供相关指导。

 此次座谈会为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全体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师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打开了新思路。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思政育人是一项浩大的工程,未来将深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领会课程育人内涵,促进课堂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图/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编辑/罗文琳 审核/林阳 陶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