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统计系

编辑:时间:2023-11-23 09:07:29 浏览次数:

  数理统计系是江西财经大学一支传统的统计学教学与科研团队,先后隶属于金融与统计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2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讲师14人;获博士学位20人(其中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专业3人,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17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0人。


  在教学方面,数理统计系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理论基础扎实,思辨能力较强,有志于继续求学深造,未来能在经济学前沿领域有所成就,且对江财统计怀有深厚感情,对国家、对社会有着美好情怀的统计拔尖创新人才。2019年数理统计系负责的应用统计学专业获评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几年,在新文科和数字经济背景下,数理统计系积极推进专业建设,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在专业改革,课程建设与实践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取得了明显的育人成效。


  数理统计系主要承担的本科基础和专业课程有: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多元统计分析、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泛函分析、随机过程、最优化理论、统计机器学习、统计计算、贝叶斯分析、抽样技术、非参数统计、C语言程序设计、R统计语言等。


  在科学研究方面,数理统计系全体教师聚焦统计理论前沿问题,积极开展交叉与应用研究,在复杂数据统计分析,稳健统计,随机微分方程,概率极限理论,保险精算,时间序列分析等科研方向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形成了稳定的学科团队。近年来,本系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在国内外统计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热忱欢迎有志于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方面的优秀青年才俊加盟数理统计系!

 

 

 


下一篇: 数量经济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