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开展民联活动

编辑:时间:2018-11-17 19:18:14 浏览次数:

 11月17日,由统计学院文化部组织开展的“亮民族之风,展文化之彩”民联活动在麦庐园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7教室顺利开展。

                 

此次民联活动通过分组答题竞赛和演绎民族典故情景剧,将各民族相关的文化、艺术与生活习俗等知识融入试题与短剧,以新颖的趣味竞赛形式弘扬中国特色的少数民族文化。

答题环节,参赛选手以小组为单位完成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项,不仅考察了选手们对某些少数民族有关常识、习俗的了解程度,也检验了选手们的反应能力与风险把控能力。抢答阶段,选手们争相作答,难分伯仲。在比赛途中,穿插着由文化部委员们编排的两个民族典故情景剧,简短精炼却生动形象地将故事呈现在大家面前,具有极强的民族特色,展现了少数民族文化的风采。“心有灵犀”与“你画我猜”环节,分别以少数民族日常用语、衣食住行为侧重点,要求同组两名队员配合完成,以此反映参赛选手们的表达能力、临场学习能力与合作意识,也让所有在场人员切身体会到了少数民族风俗的魅力。竞赛结束后,主办方为每位参赛选手颁发了具有民族特色的纪念品并与之合影留念。

一字一句,述民族文化之风采;一声一调,展民族语言之风韵。统计学院民联活动意在令更多的统院学子为我国多彩的民族文化所吸引,进而了解更多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借此拓宽知识面,增进对我国各民族的了解,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贡献一己之力。                                                       

(文/统计学院 王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