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编辑:admin时间:2014-06-06 00:00:00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经中国数学会批准,于2009年成立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现已成功举办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根据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2014年5月26日文,经中国数学会批准,将举行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竞赛分省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均由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省数学学会组织。

 

    我校由统计学院组织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第五届),取得较好成绩。经教务处同意,由统计学院数理统计系组织本校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我校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江西赛区预赛和决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竞赛时间:2014年10月26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预赛(考点南昌)。

 

2、参赛对象: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和非数学专业类。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类的竞赛。

 

3、竞赛内容:数学专业类预赛内容含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非数学专业类预赛内容为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规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内容。

 

4、奖项设立:设预赛奖与决赛奖,获奖证书均由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盖章颁发。按照数学专业类与非数学专业类分别评奖。由赛区在预赛一等奖名单中推选参加决赛人选,入选名单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批准。决赛于2015年3月份的第三周周六上午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

 

5、报名地点: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数理统计系(蛟桥园北区综合楼3楼319室)。 联系人:张老师(83951042);徐老师(13170918808)

 

6、报名时间:2014年6月9日至2014年8月31日。竞赛组委会9月1日至10月19日利用周末免费为参赛学生辅导。

 

7、参赛通知、获奖情况将在教务处网站、统计学院网站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网站(http://www.cmathc.com/)公布,供同学们查询。

Files/2014610/36852385591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