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要尽早防范“四风”的侵袭

编辑:admin时间:2018-10-14 23:07:55 浏览次数:

我来带头自我剖析、自我批评,一是办事急躁、工作急于求成、急于求变;二是联系支委多、联系普通党员少;三是搭建大学生党员教育的平台不足,党员教育的新方法不多、效果不明显……”这是统计学院涂远武老师在其担任党支部书记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对自身的深刻剖析。
    为推动学生党员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现教育实践活动在学院全体党员中全覆盖,11月18日,统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毛小兵、党总支组织员许桂芳参加会议,学生党支部书记涂远武主持会议并带头作自我剖析、自我批评。
    为提高会议效果,学院根据学生党员的实际,提前要求参会党员从六个方面进行对比检查,先行进行自我剖析:1、是否带头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中央保持一致,保持清醒的政治意识。2、是否主动帮助同学明确理想定位,保持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状态,并对他们进行有效的帮扶。3、是否树立起明确“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班级寝室的管理服务工作。4、是否积极参加SOS义务支教、灾区募捐、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5、是否在自身的学习、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表现突出,在同学中形成导向和带动作用。6、是否在思想上存在入党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思想比入党前更松懈的现象。
    在涂远武老师的自我“开炮”的感召下,学生党员纷纷对自身存在的缺陷进行了深入的检讨和剖析,为了不让此次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会议还要求每位党员在会后以书面形式递交一份心得体会,全面剖析自己在党员先进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具体的可实施的解决方案,并作为今后学习工作生活的承诺书。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史无前例地触及到了自身存在的各种“毛病”,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预期效果。统计112班的学生党员胡剑锋,刚结束民主生活会,就把平时凌乱的寝室整理得一尘不染、干干净净。胡剑锋同学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让他有一种前所未有的勇气去面对自己的缺点,并给了他一次广开言路,虚心听取他人意见的良好平台。     
我们相信,通过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统计学院的学生党员们一定会不断解决发现的种种问题,在自己的坚持和他人的督促下,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学习工作中,使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彰显。
                                                                                                                                                              (文/统计学院 涂远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