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第五期团干培训第四讲顺利举行

编辑:时间:2017-11-30 12:32:53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下午,统计学院团干培训第五期第四讲在蛟桥北区综合楼313室举行。15、16级全体班支以及学生会部长常委参与本次培训,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叶绍义为本次活动主讲人。

本次培训,叶书记首先强调了在大学里参与活动的重要性,并举例说明了多参与活动的好处。叶书记希望各位班长支书认识到自己身为班支不是作为一个领导者,而应该是以服务同学为目的去工作,多关心班上的同学,在班上做好带头作用。

接下来,叶书记强调了三个方面:首先是组织观念,身为班长支书和学生干部,应该意识到自己的责任,珍惜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发挥自己的积极作用。叶书记以“为人民服务”来引发大家的思考,希望大家都能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第二便是大局意识,学生干部考虑问题不能只从自身的角度,要为整个班集体,整个学院考虑,要时刻牢记自己是统院的一份子,是江财的一份子,要时时刻刻从大局上考虑问题。第三便是政治意识,政治意识主要在于政治敏感,叶书记提醒大家,在开展活动时,一定要注意所处的时间段,不要做与政治敏感性相关的话题。

“何谓德?做得多拿得少为德。”叶书记引用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的一句话来激励在场的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有才,更要有德,德才兼备才能做大事。他也衷心的希望在场的所有同学能够不忘初心,德才兼备,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能够做到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在自己的岗位上熠熠发光。

(文/统计学院 姚馨雅  编辑/张智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