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市场调查事务所简介

编辑:admin时间:2013-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一.时代市场调查事务所的相关简介
    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时代市场调查事务所成立于1999年,在不断的创新、改革的过程中,时代市场调查事务所成为了与统计学专业紧密相连的实训基地,以从事科研性和商业性市场调查为主的咨询机构。
    其次,于2006年5月在学院领导、师生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时代市场调查事务所注册并成功设立了“南昌市华创市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在校内,时代市场调查事务所以“学生社团”的身份存在,同时依托统计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为学校科研和行政机构提供各类数据信息。在校外体系中,时代市场调查事务所旨在为各类企业提供商情预测,市场调查以及可行性方案设计等服务。
二.时代市场调查事务所的历史沿革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等教育发展日益蓬勃。江西财经大学更是国内大学中的奇葩一枝,发展成果尤为喜人。但是,在这个不断发展进步的过程中,所有大学都教育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如何解决学生眼高手低,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得相结合的问题。正是基于这一考虑,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为了提高其学生的调研,数据采集,数据分析等能力,决定为统计学专业学生组建一个市场调查事务所,提供一个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
1999年,在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时代市场调查事务所,由洪敬武任第一届所长,罗良清任指导老师。事务所成立以后,受到校方以及政府的大力关注,并迅速与其展开了合作。在事务所成立的十二年历程中,我们有与学校,政府,科研机构,企业进行过多次友好的合作,提供了完整优质的调查方案及调查报告。我们为学校做过关于我校学生就业意识,校医院医疗制度改革以及SCL-90心理健康等调查。为江南都市报,江西省南昌市运通汽车有限公司,南昌电信公司等企业做过优秀的调研。同江西省人民政府,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江西省统计局开展过多次合作。其中,我们受江西省省政府的委托开展的南昌市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调查更是受到了省长吴新雄的高度重视和赞扬。
    2006年5月,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时代市场调查事务所注册成立了“南昌市华创市场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至此,时代市场调查事务所对外正式以公司身份存在。公司主要从事市场前景预测,可行性方案设计,市场调查等业务。公司前身为时代市场调查事务所,有着近十年从事市场调查与研究的经验,在校内外保持着良好的声誉。公司有二十多位从事统计学研究的专家担任公司的资深顾问,因此在技术上我们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能够更好的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公司成立后,先后为江西省运通汽车公司,江南都市报,南昌市旅游局提供过调研服务,并受到其好评。事务所在校内的社团活动中也表现出色,由于专业性强和良好的运作,多次被评为校“十佳社团”和“优秀社团”。      
    现在,第十三届时代市场调查事务所共有86名成员,由统计学院教授詹国华老师为指导老师,以罗良清,刘小瑜等教授组成的专家顾问团,对调查项目的统计分析进行把关。我们将始终本着“至诚至坚,博学笃行”的会训,奋发向上,激流勇进,为江西财大服务,为社会各界助力,为统计学院增光,为统计学子添彩。我们也期待您的关注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