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第二期团干培训圆满结束

编辑:时间:2014-12-10 17:33:13 浏览次数:

     

     

为加强统计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团干部面对社会新形势的应变能力,加强工作交流,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举行了第二期团干培训。从11月9日的开幕式到12月7日的总结大会,为期一个月的团干培训圆满结束。
本次团干培训共设立了四项课程,分别是“开幕式”、“文档培训”、“素质拓展”以及“团干培训总结”。
在开幕式中,组织部邀请统计学院团学工作的前辈,即我院2013——2014年度学生会主席郑伟伦,在统计学院来说人气颇高,所以本期团干培训开幕式的参与人员不仅有统计学院的主要团学干部,还吸引了不少其他非学生干部前来听讲。郑伟伦学长为统计学院主要团学干部讲授做好团学工作的经验,并且分享了自己三年来大学生活的种种,在学习中的突出成就使他成功保研北师大,工作的优秀让他在人群中脱颖而出;文档培训中,统计学院现任学生会主席付胜超,为我们详细、系统地做了word文档的有关制作;分团委第一副书记李虹宇,为我们讲解了有关红头文件制作的注意事项;副主席段妮,为我们全面、完整地介绍了excel工作文档方面的有关知识;在素质拓展中,统计学院组织部和素拓部联合举办活动,以求在提升团学干部工作能力的同时也注重其基本素质的培养;在团干培训的总结大会上,参与本次团干培训的团学干部纷纷上台分享自己在一个月的团干培训中获得的感悟与提升。
统计学院第二期团干培训在团学干部的掌声中顺利地落下了帷幕。统计学院组织部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承办方,收获了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对于不足的地方会认真改进、对于好的方面会继续发扬,为本校的团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个学院的团学干部是一个学院团学工作中必不可缺的部分。通过统计学院第二期团干培训,希望能够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凝聚力、提升团学干部的综合能力、理解团学工作所赋予自己的光荣使命、最大限度地发挥团员青年在伟大实践中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文/金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