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应用统计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成功举办

编辑:时间:2019-01-04 16:12:25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上午,统计学院应用统计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们在我校研究生楼进行了学位论文预答辩。预答辩共分8个小组,每个小组分配三位专家老师。在预答辩开始之前,专家老师和答辩学生们都提前到达指定教室候场,准备接下来的预答辩。同时,也有统计学院18级的研究生们前来聆听和学习。


 本次毕业论文预答辩按正式答辩的程序和要求进行,主要分为论文陈述、评委提问、学生答辩三个环节。首先,答辩学生按顺序向答辩委员展示PPT,介绍毕业论文的主要理论框架,包括研究背景和意义、文献综述、数据来源、研究方法和模型、结论和不足等等。然后,答辩组专家们对每个学生的阐述和论文提出问题,答辩组专家提出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分别从论文的结构、创新点、数据收集、研究方法、结论、写作规范等提出建议,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论文的不足之处。预答辩现场气氛严肃,流程规范。最后,答辩组专家对这次预答辩进行总结,先肯定了同学们对毕业论文所做的努力,然后说明这次预答辩普遍存在的问题,再次强调毕业论文的重要性,研究生应该对毕业论文高度重视;建议学生和导师多沟通,对于此次预答辩中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好好进行修改。


统计学院历年来都十分重视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本次预答辩的成功举办为研究生正式答辩提供了一个实战平台,有利于提高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质量,为研究生顺利通过正式答辩会奠定了基础,同时保障了我院研究生顺利毕业。


(图/文 统计学院徐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