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

编辑:时间:2019-03-04 10:49:54 浏览次数:

为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33日上午,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东湖区百花洲包家巷社区组织开展了时间银行之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



在青协部长胡思怡的带领下,十几名志愿者在九点左右到达了包家巷社区。在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沟通了解了志愿者的活动内容后,全体成员分成了两队。一队去往街道,把路边停放的自行车和电动车统一摆放整齐。另一队则去看望了两位老人,了解她们的生活近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帮助老人清理屋内卫生,为行动困难的老人整理内务。“自己是一个人住,过年的时候也没有人来看望,平时就只有养女会来送饭······”在和志愿者们的交谈中,其中的一个老奶奶说着说着就哭了。另一位老奶奶则罹患残疾,生活起居全靠儿媳照顾,老人的女儿却很少回来看她。一个人,一间房的孤独,着实让在场的志愿者们十分心痛。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宗旨是关爱和关注社区空巢老人,真正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相信,只有每个人都学会“老吾老”,进而“老其人之老”,这个世界才能实现真正的“老有所终”。

(/统计学院 姜肖尤 编辑/统计学院 张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