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通知会议

编辑:时间:2019-03-16 23:25:56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统计学院于麦庐园校区北区二栋103展开了关于《江西财经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的政策解读及相应问题解答的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素拓部部长刘兴蓉主持,统计学院学生会主席邱亮、分团委学生副书记李竞玥以及18级各班班支出席会议。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本科生第二课堂的组织和管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型人才,刘兴蓉在会议上对该下发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18级各班班长支书认真聆听,并针对该实施方法提出相关问题,部分问题在现场便予以解答,剩下问题则保留待校部的回应。会上特别提出有关代签到、恶意刷绩点等违规行为,希望同学们加强自我约束,并对各班长支书特别关注的绩点与第二课堂学分的学分转化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由于该实施办法主要针对18级学子并于下周全面实行,刘兴蓉要求各班长支书仔细解读该办法并将其传达到各班同学,及时反馈相关问题,使每位同学对该办法有清楚的认识。

(文/统计学院 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