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评审会

编辑:时间:2019-03-21 19:14:35 浏览次数:

320下午,统计学院在蛟桥园北区综合楼315会议室召开了经济统计学一流专业建设方案评审会。评审会特邀南昌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熊国经、江西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曹光四、华东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习勤、江西财经大学曹俊文教授、李志强教授为评审组专家,统计学院院长罗世华、首席教授罗良清、副院长潘文荣、数理统计系主任刘小惠、金融统计系主任徐海云、数据工程系副主任王静出席评审会。



潘文荣副院长首先向评审专家组介绍了江西省高校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的要求及经济统计学一流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特别对实施方案中专业现状、目标任务、任务分解、建设措施等做出详细解释,并对人才引进、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平台建设和资金分配等关系一流专业建设的核心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罗良清首席教授从专业未来发展出发,就学院要按照国家一流专业标准,建设合理的师资队伍,提高教师科研成就以及慕课创新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具体措施,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罗世华院长从如何真正让学生受益,如何培养一流统计学子以及江财统计传承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评审专家组各位专家根据江西省高校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的要求 ,从专业评价标准、专业方向细化、教学团队的建设及任务分解、资金项目分配、教学平台建设以及学生申报课题的创新性、海外交流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经济统计学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会场气氛一度高潮迭起。



经过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评审会,评审组专家及学院相关领导为经济统计学一流专业建设方案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并对经济统计学专业冲击国家一流专业表示了充分肯定,期待到2025年,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成为国内知名的一流专业。

 

(文/统计学院 张莉 编辑/统计学院 张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