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时间:2019-04-04 12:35:42 浏览次数:

43日下午两点半,统计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在北综313会议室开展了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叶绍义、副院长金建军出席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叶绍义首先就党支部划分问题做了阐释,并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使学生党员对支部工作规范有一个详细了解。接下来,叶绍义对学生党员提出“三要”:第一,要明确自己的党员身份,多做表率,加强与其他同学的沟通交流;第二,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何时,都不能放松警惕性;第三,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在平时能看出来,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在危险时刻能豁出去。

副院长、本科生第二支部书记金建军说,党员要加强对自身的各方面建设,尤其是思想政治建设,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政水平。同时,学生党员作为学生应该加强知识的积累,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党员要积极乐观地面对一切困难,遇事有独当一面的能力。



接下来,学生党员一同观看《榜样3》纪录片,对一辈子做一件事、甘为真理付韶光的老先生宋书声肃然起敬;被用一己之力守护起黄河岸边28个村的百姓的乡村医生贺星龙深深打动。在场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榜样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趁我们还年轻,要积极利用时间,不负韶华,树立青春理想,焕发青春活力,做出不负于时代、不负于人民的青春奋斗。

活动最后,全体学生党员一起学习2019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论述,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