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特殊儿童,守护折翼天使--统计学院开展关爱智力障碍儿童志愿活动

编辑:时间:2019-04-12 10:47:53 浏览次数:

410日下午,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和176班的部分同学前往南昌市东湖区仁爱之家智力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关爱“折翼天使”志愿活动。


本次被探望的对象是罹患智力残疾的儿童,他们平时在照料中心学习和生活。在短暂的交流后,志愿者与他们很快就熟络了起来,并同他们一起做游戏。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用五彩的纸折出了飞机、小船儿、千纸鹤、百合花等形状,玩得不亦乐乎。随后的游戏是扑克牌识数,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相处得十分融洽,数着数着就玩起了扑克牌。他们其实并不会打牌,只是在单纯地模仿大人打牌时的神态和动作,但正是这样简单的模仿,让他们收获了最纯粹的快乐。最后的环节是过红绿灯路口演示与实践,大家都积极参与,大声应和着“红灯停,绿灯行”,欢快而可爱。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带来的小礼品发给大家,并留影纪念。

此次活动旨在关爱智力残疾儿童,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以更加灿烂的微笑面对这个世界。命运折断了他们的翅膀,令他们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但有这样一个“仁爱之家”能够呵护这群“折翼天使”纯净的心灵,却又是不幸中的万幸。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去做那道微光来照亮他们的心灵,为社会留下一抹暖阳。

(文/统计学院 姜肖尤 编辑/统计学院 姜紫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