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10:00】统计学院:数理统计和机器学习, 兼谈编程语言

编辑:时间:2019-04-29 10:19:13 浏览次数:

 题目:数理统计和机器学习, 兼谈编程语言

 主讲人:吴喜之

 个人简介:

  吴喜之,著名统计学家, 数据科学的先驱者。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统计博士,曾担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理部评审专家,主持和参与的国家科研项目7 项。在统计学四大顶尖期刊JRSSB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 Series B ,国皇家统计学会会刊)发表论文多篇,在国内外出版的专著和教材有二十多本。研究和教学涉及统计学所有领域,包括:序贯分析及最优停时、回归诊断、模型选择、贝叶斯统计、非参数统计、分类数据分析、纵向数据分析、偏最小二乘、结构方程模型、时间序列、数据挖掘及机器学习等等。尤其是近年,致力于统计学向数据科学转变的研究。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北卡罗来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密歇根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0多所高校任教。


 讲座时间:2019-04-29 10:00 至 2019-04-29 12:00

 讲座地点: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313会议室

 举办单位:统计学院

 适听人群:教师|硕士|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