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赴胡耀邦陵园开展党建学习考察活动

编辑:时间:2019-05-13 22:03:21 浏览次数:

512日上午10点,统计学院部分教职工赴共青城市胡耀邦陵园开展党建学习考察活动,深切缅怀胡耀邦同志。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叶绍义主持。

“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乎多得少得”。胡耀邦同志手写的对联赫然镌刻在陵园大门上,体现了其深厚的无私公仆情怀。随后,走过73级象征着胡耀邦同志73年人生曲折路的石梯墓道,全体教职工来到了墓碑前。



在墓碑前,院党委书记叶绍义和院长罗世华代表学院敬献花圈,表达对胡耀邦同志最深沉的怀念和最深切的哀思。献花完毕后,全体教职工向墓碑深深地三鞠躬以表崇高的敬意。之后,教职工们瞻仰墓碑,了解胡耀邦同志的生平。墓碑正面上雕刻着的中国少先队队徽、中国共青团团徽、中国共产党党徽象征着胡耀邦同志一生与三个政治组织的关系。墓碑上的碑文刻着胡耀邦同志为革命、为国家奋斗的生平。墓碑后有其夫人李昭亲自题写的“光明磊落、无私无愧”八个大字。

统计学院教职工深受胡耀邦同志热血的革命精神、激昂的奋斗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鼓舞,纷纷表示,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责任,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