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招生宣讲进萍乡

编辑:时间:2019-06-27 21:57:25 浏览次数:

​​如果说高考是一场磨炼,那么等待分数、筹划志愿则是考生要面对的新挑战。2019623日,高考已过去两周时间,志愿填报的号角已经吹响。我校统计学院罗世华院长、叶绍义书记、黄黑平副书记、金建军副院长带领李燕辉、温有栋、顾勇等老师以及两名萍乡籍学子组成招生宣讲团,驱车四小时来到萍乡,一同前往萍乡中学、芦溪中学、上栗中学、莲花中学,开展了为期4天的2019年招生宣讲工作。

统计学院在学校部署的总要求下做了充分的准备。罗世华院长与叶绍义书记牵头,学院党政负责人带队,有针对性地选择宣讲团成员,确保团队配置科学、合理。于前期开展招生宣讲培训,严肃招生纪律作风,听取了学院各学科老师建议,事无巨细、周密部署,只为更好地为广大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顺利完成招生宣讲工作。


为切实提高招生宣讲效率、增强我校的招生效果,与招就处付姣老师等两人一同来到首站萍乡中学后,罗世华院长便带领黄黑平副书记、顾勇老师、李燕辉老师一行人前往芦溪中学和上栗中学,叶绍义书记则与金建军副院长、温有栋老师及萍乡籍学生等一同前往莲花中学,两队分头进行小组宣讲。

如何选择专业、有何就业方向、专业对口岗位收入情况、学校与学院的考研情况……在宣讲会上,不少家长和考生都提出了这样的疑问。经济统计学专业李燕辉、温有栋老师从专业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统计学院各专业的课程管理、就业方向;宣讲团其他成员则针对学院近年就业情况,有效解答了考生和家长重点关注的就业问题。


选择专业、选择学校,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就是选择了某种未来。站在人生的重要路口上,一位正确的引路人举足轻重,李燕辉老师便是这样一位引路人。作为一名萍乡籍的优秀博士、教师,李艳辉老师饱含真挚情感,尽心尽力地为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解答报考疑问。

“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我家孩子预估分为XXX,大概能选择什么专业呢?”“您好,我想了解一下XX专业的具体情况。”诸如此类问题,李燕辉老师每天都要回答很多次,可每一次,李老师都以第一次的认真与热情来应对。“每个考生都是家庭的希望,家长心里急,我们做老师的,更应该耐心应对,尽可能全面地去解开他们的疑惑。”就是这样,李燕辉老师嗓子疼了,喝一口水,继续回答咨询;站得累了,也仍然笑脸迎人,以最好的状态面对考生和家长。因为她知道,只有真诚待人、以情感人,才能真正做好招生宣传,收获对方的支持与认可,解决广大学子最关心的问题。


宣讲工作中,驻点的各个学校都给予宣讲团大力的支持与配合,提供场地、召集学生、维护秩序,凡此种种,都为我校顺利宣讲提供了极大帮助。但由于宣讲期正值高考结束不久,许多学生未能赶赴宣讲现场了解我校情况、进行咨询,给招生宣讲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针对此,宣讲团在前期便联系好各学校的高三年级组长,将我校的宣传视频和介绍发给各个毕业班;在招生宣讲过程中,也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将我校的招生资讯、宣传视频通过公众号、QQ群、微信群传递给考生,解决了无法现场答疑的难题。

“有的学生没能及时到现场,还向学校了解我们之后的行程后,自己赶到下一个宣讲地点进行咨询。看到学生们对我们这么信任,我越发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也认为这样的招生宣讲非常重要。”温友栋老师说到,“在以后的招生宣讲工作中,我们更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了解学生的需求和难处,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更好发展。”

招生宣讲,不仅仅是为了学校的招生纳新,更是为了让学子们明晰报考方向,清楚自己的目标与定位,去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此次招生宣讲结束,却是招生工作新的起点。新时代是属于青年的,我们将带着经验,不断总结反思、转化思路,完善招生工作制度,打造全面的招生平台、指导平台、服务平台,精心设计宣讲方案,切实为广大学子提供更优质的指导与服务!

(文 钟晴 编辑/张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