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院三下乡,探访生态文明助小康

编辑:时间:2019-07-12 12:19:35 浏览次数:

​201979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调研服务队在结束新余市白仙女湖区钤阳办事处田村的走访调研后,前往分宜县工业园区城东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查看受访村民提供的当地废水处理情况,深入了解政府对当地水污染治理的相关措施。


分宜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由江西三余环保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其建设内容涵盖格栅井、沉砂池、调节池、事故池、反应絮凝池、沉淀池、曝气生物滤池、紫外消毒设备、污泥浓缩池、污泥脱水机房及加药间等主体工程及污泥暂存间及在线监测装置等贮运及环保工程。据污水处理厂负责人的介绍,江西分宜县污水处理厂采用较为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生物氧化沟,污水处理能力新增1万吨/天,生活污水处理厂规模达到2万吨/日。该厂主要收集处理分宜工业园区城西工业园的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通过分宜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备净化,改善周围水体环境,为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做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统计学院调研服务队将视线从仙女湖区钤阳办事处白田村周边水环境污染引向解决该问题的源头,拓宽了三下乡实地调研的范围,为后期撰写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提供了有力支持。相信在当地政府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必定能够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等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坚实力量。

(文/刘禹杉 彭雨洁  编辑/张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