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为本,为生服务解难题 ——统计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编辑:时间:2019-09-22 12:31:57 浏览次数: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921日上午,院党委书记叶绍义、副书记黄黑平在北综313会议室召开了“以生为本”学生座谈会,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检视问题抓整改,推进主题教育开展。全院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在征集班级同学建议和意见的基础上,积极踊跃发言,就学生活动、毕业指导、寝室生活、学习经验、日常管理等方面实实在在提问题、原原本本说意见、 真真切切给建议。

  叶绍义表示,座谈会上所有意见建议既中肯、又有针对性,为我们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提供了很大作用。他强调,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学院将建立问题清单,探索实行清单化管理,坚持一体化推进。明确整改时间表,认真整改落实,着力推动学院基础设施综合改造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对于那些能够迅速解决的,要立即整改;需要进一步研究决定的,要抓紧调研并拿出解决方案。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用正确的渠道去反映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尤其是学生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真情实感做真功夫。

  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使学院党委及时了解到同学们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做到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学生不认可不放手,确保整改落实有实效、有长效,对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和安全稳定等工作的顺利推进具有积极意义。

 

(文/统计学院 钟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