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圆满举办

编辑:时间:2019-09-25 10:09:49 浏览次数:

​ 918日下午,统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在研究生楼学术报告厅Y105室举行。统计学院首席教授罗良清教授、院长罗世华教授、党委书记叶绍义、党委副书记黄黑平、学院副院长金建军、平卫英,及所有硕士生导师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叶绍义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由罗世华院长致欢迎辞,罗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2019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忠心的祝愿。平卫英副院长分别从课程式培养与项目式培养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学、培养的相关事宜及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并对应用统计专业的新生们提出了一个要求:专硕的同学学习时间较为紧凑,且毕业要求也有所提高,同学们应保持紧张状态,保持与导师的联系,最终顺利毕业。会上,首席教授罗良清教授指出:由于学科发展,应用统计专业扩招,本科生数量减少,研究生数量增加,关于培养方式、方案学院也进行了相应的改革,主要是增加课程内容、课时;导师推免自己的学生到“985”、“211”高校进行特色培养;导师培养的学生人数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规定也有所限制;另外还有出国项目等



导师见面会分别由罗良清、刘小惠、胡平波、陶春海四位导师组长介绍专业方向的培养目标及要求。各位导师也依次向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学习方法以及研究领域的相关经验和知识,引导同学们从更高的视角重新审视研究生学习,从而更有效地学习和生活。



本次会议在愉快融洽的交流中顺利结束,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尽快适应新环境,明确自己的任务和目标,合理制定学习计划。祝愿同学们怀揣梦想和信心砥砺前行,收获满满!

     (文/统计学院 邓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