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师德师风 相关制度和文件

编辑:时间:2019-10-10 17:35:0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学院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师德师师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09日下午14:30,统计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江西省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办法》和《江西省教师师德师风信用体系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会议由院长罗世华主持,院党委书记叶绍义进行解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



会上,叶绍义强调广大教职员工要高度认识两个办法的重要性,着力加强师德师风队伍建设。他强调,师德师风建设关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如何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是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师德建设。学院将建立长效机制,把《办法》落实到教师管理的具体工作中,确保每一位教职工知准则、守底线,并以有力措施坚决查处师德失范行为,保证师德师风信用体系的顺利落地。

参会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热点或突出问题进行了自查、互纠,积极为贯彻执行两个《办法》献言献策。通过本次集中专题学习,教职工牢固树立了献身教育事业的信念。学院将继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师德修养、健全师德师风体系,构建院风、教风优良的育人环境。

(文/统计学院 钟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