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享经典·红色读书会系列微党课

编辑:时间:2019-11-07 07:02:49 浏览次数: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展党课,就是打开希望之窗。学习红色经典,聆听微党课,用优秀的革命传统文化指引我们提高党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增强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党课是对党员进行先进思想教育的重要形式,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能让党员们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王雨晨谈心得:长期坚持党的领导

王雨晨说在认真学习《纲要》一书后,感触颇多的是为愈加强大的中国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尤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是发展的根本。她说这不禁让她想起了历史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里面无数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能感受到他们对党忠诚、坚守信念、为人民的利益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再一次被他们坚定的信仰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所感动。


邱荣丽谈心得: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

邱荣丽认为阅读完后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她说必须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

她结合自身的家乡变化指出近年来,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成为中央农村政策的关键词,她来自农村,在她的印象中,家乡是贫穷落后的地方,但近年来每次回到家乡,都会发现家乡有所变化:公路变了,从镇到村,从村到组,到人家,都铺通了水泥路,道路四通八达,人们出行也方便多了。房子也变了,低矮的瓦房变成了砖房和楼房,环境卫生也进行了整治。


杨文君谈心得:建设和谐生态文明

杨文君说“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要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多节约一滴水,少开一天车、少使用一个塑料袋,让绿色低碳、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一种风尚、一种习惯,共建生态文明,让人民群众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  


胡思怡谈心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将改革进行到底

胡思怡认为,中国人民生活实现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转变;中国社会实现由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经济实现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作为南昌人的她,也能从这十几年家乡的变化中感受到改革带不仅仅是物质还有精神方面的富足享受,一座一座综合体高高建起,向着美好生活迈进一大步。党有能力让中国的各类社会福利保障与世界接轨,让最广大同根同源的老百姓们也能共同分享改革收获的成果。


孔维林谈心得: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孔维林谈到在阅读完《纲要》中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有关内容之后,他的内心很不平静。正如书中所说,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其意义不亚于我们党取得政权。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事关我们党执政兴国,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


陆曼谈心得: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陆曼分享:中国是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家。中华民族历来是爱好和平的民族。在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中,中华民族一直追求和传承着和平、和睦、和谐的坚定理念,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霸世界的基因。世界各国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做出正确选择,齐心协力应对挑战,开展全球性协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邹政伟谈心得:实现伟大中国梦

在阅读《纲要》一书后,尤其是第四章,对中国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中国梦”是个人的,是国家的,更是民族的。“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他指出而作为江财人,作为统计学院的一份子,要在日常生活中要自觉践行会议精神,自觉履行应履行的职责与义务,努力提升自我的统计专业素养,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程义胜谈心得: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认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极其具有历史感与前瞻性的一章。不断推进“一国两制”在香港、澳门的成功实践,是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有同胞应像珍视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和平,像追求人生的幸福一样追求统一,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在新时代携手同心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占晓洋谈心得: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对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内容颇有感想。他认为这对于引导全党全社会正确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准确认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家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统计学院副院长、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金建军对此次分享会做出了点评,表示读书会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每个人都能锻炼自主思考能力。每一位党员都要在学习中坚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青年党员要自觉学习、坚定信念,传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