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组织“我看十九届四中全会”思政课

编辑:时间:2019-11-15 21:29:46 浏览次数:

​1113日下午340分,党委书记叶绍义于江西财经大学麦庐校区1408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我看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主题的思政课。



本次思政课由194班团支书侯馨瀛与副团支书郭博洋主持,首先,叶绍义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以自身的工作经历为例,深入探讨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和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在思想层面上给同学们上了一课;其次,强调了作为大学生,应该积极地了解国家热点时事新闻、话题和最新出台的相关政策,从而明确个人的发展方向与人生规划,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叶书记对刚进入大学的我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例如: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彼此包容,妥善处理人际关系;遇到困难要积极地向身边的同学老师们寻求帮助,不能有极端思想,更不应对生活失去希望,自暴自弃;同学之间要相互体谅、相互帮助,让我们统计学院的家文化继续发扬传承下去。



至此,本次思政课圆满结束。统院学子在领略了十九届四中全会讲话的重要精神意涵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