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巅峰,等你来战

编辑:时间:2019-11-30 23:02:1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由统计学院主办的学术节模拟板块活动——调查分析公司在麦庐园校区至善广场火热开展。学术部全体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活动的引导和现场秩序的维护



针对统计学院对统计知识在实际中的应用和创新要求的专业特色,学术部设立了相关统计学题目,参赛公司可自主抽取5道题目进行回答。答题完成后,由工作人员依据答题情况判定等级,答对五题为等级A,答对二至四题为等级B,答对一题及以下为等级C。试题内容既包括描述统计,相关性检验,因子分析等对专业知识要求高的问题,也有日常统计使用方法的考察灵活的试题设置既考察了本院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加强了其他学院同学对统计知识的了解



活动当天,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都踊跃参与该项活动,共有160个公司参与答题,其中等级为A的公司有32个,等级为B的公司有116个,等级为C的有12个。活动现场各参赛队伍踊跃讨论,积极思考,最终也收获满满。本次活动既增进各院学生对统计学知识的了解,也激发了广大学子对统计专业的兴趣。


该活动旨在考察同学们的统计学知识,使同学们对统计学知识有更深的理解,掌握一定的统计分析和市场调查能力。同时还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多种技能,加深对学校的了解,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文/康雪洁 图/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