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第九期分党校培训班第三讲顺利开讲

编辑:时间:2020-04-21 10:12:27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8日下午2点30分,统计学院第九期分党校培训第三讲顺利开讲。本党课由江西财经大学统战部部长彭清宁老师进行授课,主题为党的意识形态和民族宗教政策


 

授课伊始,彭清宁老师向学员们讲述了当前我国宗教现状,引发学员们关于意识形态的思考。期间,彭老师分析了宗教信仰的因素、指出了宗教信仰的特性并强调了宗教信仰的群众性基础决定其存在的长久性。关于宗教信仰于社会和谐发展的利弊,彭老师分别就其优劣属性进行了阐明并提醒学员们时刻辨清其控制意识性、教唆性和排他性等诸多不利于社会发展的弊端。

课上,彭老师援引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宗教大会重要讲话内容、宪法关于宗教信仰规定、大学生规章制度管理条例等向学员们讲授党关于宗教政策的基本方针引导全体学员要有忧患意识,面对各种非法的宗教入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授课步入尾声,彭老师向全体学员提出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与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入党动机”“不做两面人”“保持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七点要求并对全体学员寄予了美好的期许。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

文/ 王思明 编辑/ 欧阳露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