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党委获评校2019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

编辑:时间:2020-05-08 17:29:52 浏览次数:

5月7日,学校2020年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蛟桥园北区大礼堂召开。会上表彰了江西财经大学2019年度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班主任标兵。我院党委荣获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荣誉,院党委书记叶绍义作为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叶绍义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叶绍义以《构建“一核两翼四轮驱动”党建体系,破除高校党建“中梗阻”》为主题,对我院党建与思政工作体系与成绩做了简要介绍,作出三点经验分享:一是要有向上的精神,如王乔书记说的“满分”追求,正是历代江财人勤勉敬业的根本动力。统计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本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向全国一流看齐,敢拼敢干、善做善成;二是要有团结的意识,团结是一种文化,也是最好的思想政治教育示范。统计学院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分工协作,全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三是要有完善的制度安排,学院党委就是制度的维护者、体系化的建设者。统计学院党委健全以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和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为核心的学院党的领导体制,以学术委员会、本科教学委员会和导师组会议为基础的学术与教学管理体制,以及“党委统筹、党政联席、专家治学、民主管理” 的学院治理模式,确保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学院各项重大决定或决策贯彻中央精神、符合群众利益、契合科学发展,凝聚全院力量推动学院事业的不断发展。 



(叶绍义代表学院党委接受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学院育人工作的着力点。统计学院党委在紧紧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党对学院各项事业的领导,突出思想引领、夯实党建基础、强化思政实效,在2019年取得较好成效。接下来,全体统计人“坚守成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继续抓党建、强思政、出精品,争取再创佳绩!

(文/ 钟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