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复试综合情况面试组织方案

编辑:时间:2020-06-30 08:16:40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0年我院博士研究生复试综合情况面试工作,经2020年6月1日院博导小组会议研究,我院博士研究生复试综合情况面试具体组织方案如下:

一、综合情况面试的内容:

1、复试的内容与形式

面试综合素质。抽签决定顺序。

2、综合情况面试的分值总分100分,具体构成如下:

各专业复试内容为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复

试成绩总分值为100 分。复试成绩不满60 分者,不具备录取资格。导师组准备好与专业相关的试题,其中含必答题,选答题1题(允许换1次题)学生现场抽题回答或即问即答。重点考察学生的思维方法、专业基础知识的应用和分析方法,复试小组各成员独立打分,取平均分为最终复试成绩。

3、总成绩排序与录取

1.各专业复试内容为综合素质面试(含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复试成绩总分值为100分。复试成绩不满60分者,不具备录取资格。

2. 博士研究生初试成绩总分值为 300 分,考生初试成绩总分 数和单科分数均达到我校划定最低分数线后,再按照初试成绩除以 2加上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作为总成绩。缺考考生不具备综合素质面试资格。初试成绩未达到我校划定最低分数线要求的考生,综合素质面试成绩无效,不具备录取资格。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依序确定录取资格,“少骨计划”考生单独排序确定录取资格。

综合素质面试结束后,在当天向考生公布由综合素质面试专家小组成员和现场督查员签字确认的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并报研究生院审核。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位学历原件复印件等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