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召开“百日冲刺”第二阶段精准就业工作推进会

编辑:时间:2020-07-16 19:04:51 浏览次数:

716日上午,统计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于蛟桥园北区综合楼315开展“百日冲刺”第二阶段精准就业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陶春海主持,学院就业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的主要内容为传递学校就业工作精神,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陶春海、院长平卫英传达工作要求)

为落实学校党委对学校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实现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做好2020届毕业生“百日冲刺”第二阶段精准就业工作,陶春海向与会人员传递了学校相关的工作精神和具体要求,对每位就业工作人员布置任务。通过指定责任人,“一对一”摸清每位未就业毕业生现状,了解其不就业真实原因,针对性提出帮扶建议,建议包括推荐其报名科研助理、报考事业单位、参军入伍、推荐适合就业岗位就业等。同时,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针对未就业毕业生情况研究每位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的帮扶方案,指定具体帮扶人,落实一对一帮扶工作。

除此之外,积极做好协调沟通,为有意愿报名科研助理的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及时将事业单位招录政策和招考信息及时传递给本班未就业毕业生,鼓励未就业毕业生报考并提供相应的指导服务,点对点跟进落实情况。加大宣传,将入伍相关优惠政策传递给每位帮扶学生,积极鼓励有意向毕业生报名。

 

(与会人员讨论工作)

学院在提高毕业生就业率时稳扎稳打,在了解学生的基础上,提供与“求职中”毕业生求职意愿匹配的就业岗位信息,督促线上投递简历应聘或者现场应聘;同时为求职能力相对低弱的毕业生,给与相应的求职技能指导,帮助其明确求职目标、提升应聘能力,提高就业成功率。在对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帮扶的同时,对已就业同学的就业状态进行定期核查,针对就业去向有变化的情况要及时更新,确保就业数据的精准性;在此基础上,稳步提升本学院就业率。

 

(文/统计学院 张睿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