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可贵,责任在肩 ——参加军训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心得

编辑:时间:2020-09-22 12:25:53 浏览次数:

生命从来不似过眼云烟般说忽视就能忽视,每一位正在怀着一颗炽烈的心为自己拼搏的人都是可爱的。救护员能在人们危急时刻给人帮扶,助人度过难关,将与死神并肩的生命抢回来,这是仁心,亦是荣光。

 

我报名参加了军训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怀着真诚的心认真坚持。当年亨利杜南先生的坚持,便是我要学习的。杜南先生本是经商路过索尔福利诺战区,那时极大数量伤兵被遗弃战场,杜南先生被惨相震惊,决定帮助这些苦难的生命,然后付出了很多努力,就此成为红十字运动的创始人。他感受到的,也许是伤员微弱的喘息,也许是战场可怕的死寂,也许是战火燃烧过的家书……而今我们虽身处和平,安定生活,世界各地却还有很多生命处于灾苦中,也许恰似当年尘土落尽无人援救。甚幸,红十字倡导“人道”“公正”“中立”“独立”,红十字协会在今天任做着近两百年前杜南先生做的事,并将其精神传扬下去。

 

真正体会到红十字精神,是在练习心肺复苏时,本以为自己已做的很好,指导老师却非常严肃地指出我手势不正、动作不到位。本不服气,忽然想到若不能非常准确地做好抢救工作,后果会如何,便又变了心思,想将敬意毫不保留地献给老师,并将自己的态度放得更端正了些。

经过一天的学习,我掌握了不同的包扎方法、心肺复苏的标准步骤,交到了新的朋友。但最重要的是心怀天下的责任感和真诚且能坚持的态度。

希望在未来,我能毫不犹豫、无比自豪地说:“你好,我是救护员!”

 (文/应卓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