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统计163班 刘洁

编辑:时间:2020-09-24 12:45:22 浏览次数:

我是刘洁,来自16级统计3班,刚刚毕业不久,现在是个社会人,面临着身份转变阶段通有的无措和尴尬。在校期间,我并不属于优秀的那一拨,只是个平淡无奇的普通人而已。我考过研,不过没考上,于是只能茫然的投入了就业的大军。我投过蛮多家公司,最后选择了现在这份职业。面试时,相比于其他985211的学校和硕士生,我其实并不占优势。记得终面是四个人一组,我那组有三个研究生,我以为能留下的肯定不是我,所以我就放松心态有啥说啥,但是最后偏偏是我留下了。我猜想,最重要的东西应该是我表现出来的能力而不是学历,我当时的对事态度、演讲水平、灵活应变能力、分析总结能力等,让我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其实,这些能力就是我在这四年学习中潜移默化、一点一滴的沉淀的,课堂上小组作业展示、老师的随机提问等,课后各种分析报告、各类比赛等,我学到的不仅是书上的知识,还有书外的技能。如果说江财的名头和就业辅导让我顺利进入初面和二面,那么在江财学到的东西则让我稳定拿下三面。总之,不管未来是要做什么,真正内化于心的知识才是我们最大的财富。不要害怕努力,也别怕迟到,你的周围会包容你的一切,只要你做,什么时候都不算晚,学姐我也是都大三下学期了才开始思量前途奋发向上的。但是,能早准备的事情还是不要放的太晚,时间充裕总比迫在眉睫要好的多。末了,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珍惜一下在校的生活,有学校护着、有老师教着、有同学陪着,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快乐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