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统计165班 陈玉婷

编辑:时间:2020-09-24 12:56:36 浏览次数:

各位学弟学妹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统计学院165班的陈玉婷,非常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在这里和大家做一个简单的分享。作为16级的毕业生,我在毕业后选择了出国留学,并收到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JPSM系统计Phdoffer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每一个人都受到或大或小的阻力,我或将因为疫情而进行特殊的线上留学生活,对我来说也是别样的体验吧。同时,对于准备留学的学弟学妹们来说,也会是不小的挑战吧。

对我来说,大学四年是丰富的四年: 参加过保社团,打辩论赛,大创课题及学生科研课题成功立项并结题,应用统计研究中心实习,活动过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班干以及东亿奖学金,每一段经历和每一个小成就都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

而我的学习经验,则主要在于统计专业的学习以及英语的学习。统计是一个比较跨学科的专业,需要数学的逻辑,计算机的运用和语文的理解等,在专业的学习,我不局限于学校的课表,充分利用线下线上资源,阅读不同的文献去更充分的了解。也许,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能理解文献的全部内容,但是在搜索和阅读的过程中,我们就能获得更多的知识。同时,当我们学习到更多的统计模型或方法时,我们要尽量去用软件去实现运用它,即便是简单的模拟。在英语学习上,我其实不是基础很好的人,为出国留学成行,自己也在语言考试上下足了功夫,并取得了自己认为的小成功。而我经验就是,对于托福考试来说,先记单词,后直接从TPO入手刷题,因为托福是机考,大家一定要适应,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听力训练,尽量把自己沉浸到英语小环境中。对于GRE考试来说,背单词是必经之路,在进考场前都要一直背单词,在单词熟悉到一定阶段时,开展真题训练。学习英语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坚持不懈总会有所收获!

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愿学弟学妹从此也做不平凡的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