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统计165班 伍幸

编辑:时间:2020-09-24 12:59:44 浏览次数:

我是来自统计165班的伍幸,今年我荣幸地被中南大学拟录取为统计学专业的研究生。而去年的今天,我正像大部分考研人一样在图书馆埋头苦读。我是去年四月初选定学校并开始准备考研,当时很多同学已经复习了一段时间了,我的进度慢了许多,所以在整个备考过程中我做过的习题册也比身边的同学少,当然了,复习计划是需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制定的,别人的计划不一定适合自己。在大半年的备考过程中,我觉得最难做到的就是坚持,当复习遇到难点、当复习效果不如预期、当出门遇到大雨、当天气越来越冷……我也常常有偷懒的想法,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考研,所以也就坚持了下来。不过在紧凑的复习中休息放松也是很重要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休息的时间,我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觉得很累很沮丧的时候我会回寝室休息一下,大概十天左右休息一次。备考是一次长跑,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进步都是小步前进,而不是大跨步,所以很难在短时间内看到自己的提升,但如果把时间放长一些,进步就会很明显了,而且相比于前期的基础训练,后期提升和查缺补漏时的进步会更明显。现在已经进入了暑假,来到了备考的关键时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利用好时间,制订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再接再厉,梦想成真!